close

這個先生推著太太進到診間


太太很年輕坐在輪椅上,插著鼻胃管,也不大理人


看了看以前的病歷: 是因為生產時併發腦部缺氧,才導致現在這個狀態


一進診間先生就要求要開殘障鑑定


可是病人本身第一次到門診,之前住院也不是我的病人,也就是說我是第一次看到這個人


通常來說,基於自保都要有一段觀察期,看他是不是真的真的殘障


而且依他的狀況,嚴格說來應該無法開到肢體重度


我就跟家屬說: 原則上應該要找原主治醫師開,如果執意要今天開,應該無法開到重度,還是我幫你掛原主治醫師由他評估


家屬就開始不悅了, 說家住得遠,要載病人過來很不方便,又說他這樣不會說話不會吃東西還不是重度是甚麼......


跟他解釋: 肢體根說話吃東西沒關係,今天是要判定肢體不是嗎


家屬又更生氣: 你門醫院的醫師就是這樣.....不負責,推來推去.....


其實我真的可以理解他為什麼這麼不爽,畢竟當初事情是在這邊發生的,一個年輕媽媽只是生個小孩就變成癡呆,任誰都無法接受,更何況還這麼年輕


可是說真的,這種事情也不是醫療人員的錯,有的時候老天爺要讓悲劇發生還需要甚麼理由嗎


這不是醫院的錯,也不是醫療人員的錯,更不是跟這種事情風馬牛不相干的復健科的錯


今天在這邊生氣,也於事無補


我知道妳們很可憐,可是又不是說所有發生事故的人醫院就要對他負責到底,就要到哪都給予最妥善的幫忙, 還是要合情合理才行啊


在這裡常常會看到一些人因一些疾病造成殘缺,心理面難免都會憤憤不平,怪東怪西,怨這個怨那個,會有一種補償心態, 認為整個社會都要為他遭遇到的事情負責,尤其是醫院醫護人員更是理所當然要給予最好的服務


在這邊憤世嫉俗,說真的又不是我造成你太太這樣,我沒必要買單


要怪只能怪老天爺,怪自己沒做好風險管理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